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調員指謝收錢 施明德妻罵「台奸」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1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黨外時期的謝長廷,到底是不是調查局的線民、「抓耙仔」?從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時期,就不斷有耳語傳出,不僅立委邱毅指證歷歷,「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早在12年前就提出質疑,還有文件佐證,前調查員謝育男也在政論節目證實,謝長廷在黨外時期,的確有收調查局的錢20萬;為美麗島事件做了10多年牢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得知新聞後,血壓飆高、呼吸困難,他的妻子更大罵,這種行為根本是台奸!

黨外時期的謝長廷,到底是不是「抓耙仔」?前調查局官員親口證實,謝長廷有拿調查局的錢。前調查員謝育男:「阮成章(前調查)局長來找他(謝長廷),然後我們一起在吃早餐,然後送給他錢,這個我證實是有的。」

拿的到底是什麼錢?調查局公文指出,謝長廷從民國80年到81年,擔任調查局廉政工作諮詢委員,有領車馬費,這諮委是不是所謂的線民?早在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期間,就有耳語。「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照理講是…,謝長廷是智多星,一般來說調查局,國民黨要先抓他,可是他都沒事,判刑也是緩刑。」

有公文為憑,法院判謝長廷告邱毅的毀謗官司,不起訴處分,但邱毅不罷休,質疑早在美麗島事件後,謝長廷就被調查局吸收當線民。

國民黨立委邱毅:「姚文智只承認,謝長廷當年收調查局的車馬費,民國70年的前後,在戒嚴時期,謝長廷是不是早就是調查局的『抓耙仔』、線民、通訊員?謝長廷在71年的7月到8月,有沒有從阮成章前局長的手中,領走了20萬的工作獎金?」

質疑謝長廷的聲音一波接一波,昔日同黨同志已經聽不下去。前立委張俊宏:「我們在那裡拚了命地支持你們,你們拿了鉅額獎金,在幹什麼?到底是誰受害?」

施明德妻子陳嘉君:「看了新聞的當時,(施明德)他就上氣不接下氣…,這個行為不是『抓耙仔』,是台奸。」

美麗島事件,受害的黨員同志都還心有餘悸,若真的是被「抓耙仔」出賣,恐怕才讓這些為黨受苦受難的人,徹底心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19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