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劉世芳退選相護 陳菊下個戰場超越高雄


發佈時間:2018/01/17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3:22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新潮流「頭人」利錦祥、段宜康在元旦期間南下,召開讓劉世芳最終做出了「外界駭然、內部理解」決定的會議。陳菊用「千古艱難」來形容劉退出賽局的處境,令她佩服,但「有時候退下,就是下一階段進步提升」。當然,痛苦異常,但背後卻見機鋒。

2018年元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三天愉快假期,但是對參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綠營人士而言,卻情勢詭譎、瞬息萬變,讓人坐立難安。高雄市長陳菊那一本《花媽心內話》捲起的千堆雪更是雪上加霜。除了謝長廷在自己的臉書持續表達不滿之外,地方基層樁腳及民代傳回來的訊息,不滿、不解大於肯定。而劉世芳的民調依然沒有變動,達不到預設的上升目標,市府團隊憂心忡忡。 

 

 利錦祥、段宜康南下保菊

「表面上,只有謝系不依不饒,其實陳其邁陣營那句『求全不委屈』,內行人都知道,是為了未來而求全,不委屈的『不』字要拿掉,才合邏輯啦。」這不是廟口議論,而是來自民進黨內其他陣營的解讀。「中央執政被罵翻,一例一休要修第二次,再來個心內話,今年不好過。」民進黨對內對外,都是一片「慘綠」。 是到了當機立斷的時候了。知情人士稱,利錦祥、段宜康與林錫耀等新潮流「大老、頭人」,在元旦期間到了高雄,召開一場劉世芳決定不參加市長賽局的關鍵會議。 

「陳菊、劉世芳和利錦祥、段宜康面對面深談,把劉的民調拿出來剖析。探討《花媽心內話》被質疑是初選工具書,是怎麼形成的?小英不介入高雄的初選,但破口出現了,書中除了小英、蘇貞昌、甚至是葉菊蘭都被捲入,無一倖免,怎麼善後?」更重要的是,陳菊以往在黨內扮演的「桶箍」角色,關係到府院黨與蔡、賴互動,如今自損三千,一定得修復。 
 

據轉述,會議最後做成「修補陳菊的地位與聲望、鞏固議員過半席次優勢」的結論,「並沒有在會中做出劉世芳是進或退的結論,但氛圍出來了。」這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點出了數日後劉世芳決定不參加初選的主要原因。 

元旦假期過後,民進黨主導的《勞基法》二次修正案一槌定音,但隨即被譏為「在睡夢中立法」,勞團、時代力量與藍軍陣營無一不滿。「連『罪有英德』都出來了,中央執政情勢這麼險峻,會不會有影響?加上《花媽心內話》發表之後,對初選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們自己做的民調,劉世芳沒得到好處。」一位非菊系的民代事後回想仍不解,在那個節骨眼,基層仍聽得到菊系「我們除了書,還有很多招」的說法。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1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段宜康#劉世芳#利錦祥#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2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