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生活經濟!日本拚2020 觀光消費8兆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20:42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日本拚觀光現在又有新招,要開發夜生活經濟。東京原宿有餐廳,夜晚能體驗日本流行文化,外國客就占了4成;也有公司舉辦居酒屋體驗團,教外國人到居酒屋如何用餐。至於歐美旅客不習慣的蹲式馬桶,未來在主要觀光景點,可能將通通消失。為了迎接東京奧運,日本觀光地公廁將大改造,淘汰蹲式馬桶,全改成坐式。而去年訪日外國旅客消費金額,也首次超過4兆日圓,現在日本政府目標,兩年後2020年要達到8兆。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2017訪日外國旅客達2869萬人次,連續五年創歷史新高,總消費額更首次突破4兆日圓,相當台幣1.2兆。專家分析日本未來拚觀光的關鍵,恐怕在夜生活。東京原宿一家餐廳是外國觀光客夜間人氣據點。在這裡能體驗日本流行文化,去年顧客4成都是外國人,營業時間也因此延長到晚上10點半。

庶民居酒屋同樣受歡迎,但存在不少語言和文化隔閡。比如日式居酒屋常有的付費開胃小菜,外國人往往不知情,最後帳單上多了一筆,容易跟店家發生糾紛。現在東京有公司企劃居酒屋團,教你毛豆怎麼吃,沙瓦怎麼喝。

在陸客爆買退燒後,日本政府目標2020年外國旅客消費金額翻倍,要達8兆日圓,比全日本百貨公司一年的營業額還多,讓夜間觀光變得不可或缺。JTB綜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員熊田順一分析指出,夜晚的時段尚未被充分利用,針對這段空白地帶,提供新的服務,會產生更多經濟效果。
 

不只夜生活經濟看俏,日本服務業也花招百出吸引外國客。一家位於東京北邊「西新井車站」的飯店就吸引不少外國人下榻。飯店針對外國觀光客,開設「下町體驗」團,能體驗庶民生活和古早風情。飯店跟當地居民合作,書法、茶道、和服等體驗活動,幾乎天天舉行,讓這家飯店九成住宿客都是外國人。

不過來到日本,外國旅客一定會報到的地方,肯定是廁所。但東方人習慣的蹲式馬桶,叫許多歐美人士敬謝不敏。日本要力拚2020東京奧運年,外國旅客達4000萬人次,現在連衛浴設備製造商也動起來。這款號稱旗艦款的馬桶,沖洗臀部功能也再進化。日本的免治馬桶,讓外國觀光客是又驚又喜。

日本兩年後就要辦奧運,業者也趁機發表最新款公共廁所。根據日本衛浴設備商調查,83%的外國人還是偏好坐式馬桶,但日本主要觀光地4千處公廁,40%仍是蹲式。日本觀光廳要在2020年前,把各大景點公廁,通通改為坐式,未來想在日本找蹲式馬桶,恐怕沒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觀光#免治馬桶#歌舞伎町#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45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