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規模糊? 餐廳業者自主排煙反成違建

記者 邱婉柔 黎冠志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9:12

反空汙意識抬頭,中央也訂出法規,要求業者要自主加裝排煙過濾設備,不過北投卻有一家鐵板燒業者,應要求加裝的排煙過濾設備卻又被認定是違建,讓他很無奈。不只中央法規模糊,地方政府配套不足的情況下也讓他無所適從。


 

吃飯時間一到,開在住宅區的餐廳油煙通通往外排放,讓附近住戶實在受不了。住戶說店家只要開始營業就會受影響,窗戶都要關起來。北投有鐵板燒業者因為自主管理做了排煙過濾設備,結果沒想到卻又被認定是違建,業者只好另尋他處作生意。

反空汙意識抬頭,中央訂法規,業者有心想配合,卻因為地方政府配套不足讓他好無奈。業者說就是因為空汙的問題才裝,價格也不便宜。業者解釋排煙設備有一定規格,花錢加裝的管線裝置卻被認定是違建,只好忍痛拆除,根據北市府1999專線調查,平均每年都會收到5千多件,民眾投訴餐廳違反空汙的案例,不過地方政府橫向聯繫真的到位了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賢蔚說,環保局跟建管處應該要積極聯繫,畢竟對市民而言,市政府是只有一個,不應該分局處。住宅區不能有夜店酒吧,但是燒烤店等餐飲業明明可以合法設置,卻因為外在因素,不只對住戶苦不堪言,業者更是困擾,在地方配套沒有出爐前,這樣的情況恐怕無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濾#排煙#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4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