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清峰廢死刑 立委批違法不執刑


發佈時間:2010/03/1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底應不應該執行死刑?再度引起各界爭議,堅持廢除死刑的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在立院遭到質疑,44個該處決的死刑犯在她任內一拖再拖,是不是違法、違憲?她今天再度回應,絕對沒有扮演第四權,而且也能理解被害人心情,只是人權不該開倒車,而且也強調,雖然不戀棧官位,但沒聽過世界各國有那一個法務部長,是因為廢除死刑而下台的。

法務部長王清峰:「這裡面沒有我個人的偏見,或者我個人的理念,或者什麼宗教信仰,或者把自己當做第四審的問題,在這個議題上牽渉到人權,我們是要倒退?還是往前走?」

法務部長王清峰再度因為廢除死刑的爭議表情凝重,不斷用手勢強調過去擔任人權律師20幾年,絕對能理解被害人心情,只是順應世界潮流,身為部長,面對外界批評,也得挺住。

王清峰:「不是我戀棧,目前為止得到的資訊,沒有因為那一國的法務部長,因暫緩執行死刑或主張廢除死刑,要被調查甚至於說應該要下台。」

立委周守訓:「她必須要為這個事情所說的話,來負起政治上的責任,基本上我們都贊成,定讞的這44名死刑犯儘速執行。」

立委吳育昇:「依刑法相關規定,法務部長是明顯的違法。」

本應站在同一陣線的黨籍立委,這次不挺自家人,輪番開炮,定讞的法律不執行,部長就是帶頭違法;王清峰賭上官位不願槍決犯人,累積目前判決死刑確定但沒執行的累積到44人,判死刑但沒定讞的有77名,尤其從民國95年到現在,更是完全沒有處決過任何死囚。

現在一邊高喊人權要進步,一邊要求公理正義,正反意見僵持都有道理,讓爭議不斷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46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