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開邦佛教徒鬧事引動亂 緬甸警開槍釀7死


發佈時間:2018/01/1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5:05

緬甸警方告訴法新社,警方昨晚朝一群企圖占領政府大樓的若開邦佛教徒開槍,這場動亂造成7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數千名佛教徒聚集參加在妙烏(Mrauk U)舉行的一場儀式。當地有著古老的廟宇建築,在軍方掃蕩若開邦穆斯林少數族群之際,目前仍未受到波及。

 

第一時間無法確定群眾昨天集結轉為動亂的原因,但緬甸和孟加拉同樣是在昨天簽署遣返協定,開始把約65萬5000名洛興雅難民從骯髒營區送回邊境另一頭。

警方發言人歸咎群眾「引發暴力」,說他們闖入地區行政辦公室、懸吊若開邦旗幟。

警方發言人妙索(Myo Soe)上校說:「安全部隊要求他們解散,用橡皮子彈鳴槍警告…但他們並不罷手,警方才用了實彈。」
 

「昨晚妙烏暴亂有7人死亡、13人受傷。」他並補充說,超過20名警力遭群眾彈弓襲擊和投擲石塊而受傷。

去年8月,數百萬洛興雅人因暴行所迫出走,湧進孟加拉,妙烏距離暴力核心僅數十公里。(中央社)

圖/Coconut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若開邦#動亂#開槍#洛興雅#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7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