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偷運油資助北韓 偵搜抓包照曝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1:43
圖/TVBS
圖/TVBS

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去年10月被發現疑似違反國際禁令,偷運石油給北韓,台籍船東陳世憲遭高雄地檢署與調查局傳喚到案後,辯稱不知石油被運到北韓,以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12日法務部主動依《資恐防制法》召開「資恐防制審議會」,對陳世憲及名下比利恩油品集團金融制裁凍結資金,主因就是「方向永嘉號」在公海偷運油的過程,全都被美方無人機拍下錄下,連船名都被清楚拍下,資助北韓鐵證如山,


 
圖/翻攝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陳世憲從去年至今至少3次偷賣油給北韓,還刻意關掉船舶動態資訊系統(AIS),防止行蹤曝光,但仍遭美國高科技無人偵察機RQ-4全球鷹錄下非法油品交易過程。
 
由於陳世憲偷運油資助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威脅國際安全所發佈的禁令,可能會讓台灣連帶遭到國際制裁,法務部認為事態嚴重,首度依《資恐防制法》邀集各部會委員,召開「資恐防制審議會」,將陳世憲及比利恩油品集團列為制裁對象,限制金融帳戶提匯款、轉帳交付或轉讓,並對所有財物或財產轉移、變更、處分等,凍結其相關資金。
 
 
據了解,法務部會有如此大動作,關鍵就是美方用無人機全球鷹所拍下的一系列偵蒐照片曝光,連船名都被清楚拍下,成為資助北韓的鐵證,讓政府擔心危及國際洗錢防制評等,導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祭出刪減台灣金融機構在海外的業務,損失恐怕會以千億元計算,提前動作對陳世憲及比利恩油品集團做出嚴懲。
 
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也罕見地感謝台灣對北韓施加經濟壓力採取行動,並肯定台灣為國際社會樹立寶貴榜樣,做出強而有力且即時的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向永嘉號#偷運油#陳世憲#比利恩油品#北韓#偵察機#全球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125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