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零容忍難民營挨批 自辯人道立場


發佈時間:2018/01/1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誓言,法國不會再容許像「叢林」這樣聲名狼藉的難民營存在,並為移民立場轉趨強硬引來盟友批判一事辯護。

法新社報導,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一場眾所矚目的演講上承諾,將帶給國民一套更有秩序的移民政策,對「叢林」(Jungle)這樣的難民營態度零容忍。

 

馬克洪在加萊(Calais)警察局演講說,「叢林」不會重建,「也不容許非法占據公共空間」。

「叢林」距加萊這個北方城市的港口不遠,是個骯髒的貧民窟,曾有約1萬名對英國懷抱憧憬的移民居住此地。

2016年末,法國清拆「叢林」,數百移民卻沒有離開加萊,每晚都試圖偷偷坐上卡車,穿越英法間的海底隧道往英國駛去。
 

加萊一直是英法關係中的一根刺,馬克洪18日將首次以總統之姿訪問倫敦,出發前他再次呼籲,兩國在邊境管理上應合作得更好。

移民議題讓馬克洪面臨棘手挑戰,他新成立的中間派政黨「共和前進」(LREM)內部對移民政策意見分歧。

馬克洪的前任高級顧問畢薩尼-費瑞(JeanPisani-Ferry)今天和數名中間偏左的工會和智庫首長聯名撰寫措辭嚴厲的公開信,說馬克洪此舉恐賠上人道主義者形象。

馬克洪表示,希望嚴加驅逐經濟移民,同時加快庇護申請通過的等待時間,他並讚揚這個作法結合「人道」與「效率」。

法國處理庇護申請的流程,目前平均得花上18個月,馬克洪今天承諾會將耗時縮短到6個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移民#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6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