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 東澳到南澳恐塞車


發佈時間:2018/01/1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即將通車。地方憂心,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段沒有改善部分,恐因蘇澳到東澳段湧入車流而塞車。公路總局表示,東澳到南澳段將進行彎道改善,提升交通品質。

蘇花改工程分三個路段施工,分別是宜蘭蘇澳至東澳、南澳至花蓮和平、和中至大清水。改善主要原因分別是當地道路線形不佳、易肇事、落石坍方阻斷頻繁及路基狹窄。

 

面對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即將於農曆春節期通車,屆時行車環境將從過去多處彎道的蘇花公路,變成筆直又沒有落石危險的道路;蘇澳到東澳段之間行車里程也將從16公里變成9.7公里,但這樣便捷的交通路線於行駛到東澳之後,還是要在東澳到南澳之間,改回行駛多彎的蘇花公路。

地方人士憂心,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段未來恐因蘇花改湧入車流,嚴重塞車。東澳到南澳段也應納入蘇花改第二期工程,「完成交通改善最後一哩路」。

此外,也有人認為,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將是「可怕大塞車的開始」,屆時車流恐會回堵在蘇澳鎮。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陳營富表示說,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段將發包進行多處彎道改善工程,提升當地蘇花公路交通品質。

此外,國道5號尾端蘇澳匝道到蘇花改入口沿線一般道路的50多處交通號誌,也將納入養護工程處監控系統,必要時在假日會啟動相關管控作業,緩解蘇澳鎮塞車情況。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認為,就運輸觀點來看,國5雪山隧道就是閘門的概念。理論上平日閘門放多少車輛通過,再往南到花東的車子基本上不會變多,還在可控制範圍內。

他說,蘇花改蘇澳到東澳通車後,原本的蘇花公路還是保留通行,等於從宜蘭到花蓮的路線有兩個選擇,容量會是現在的1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花改#塞車#通車#花東#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46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