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速限60公里 禁行機車


發佈時間:2018/01/1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到東澳段即將通車。相關單位提醒,通車後3至6個月只先開放小客車,之後再開放其他車種,禁行機車。此外,這條路段速限60公里,禁止超車。

北起蘇澳鎮蘇港路,南至東澳、全長9.7公里的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將在農曆春節前通車,往來台灣東部的民眾引領期待更便捷的交通運輸到來,但用路人不要過度認為它可宛如國道般高速或任意超車暢行。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向中央社記者說:「蘇花改當初在設計規劃時,就是將它定位為一條安全的道路,而非提升運輸能量。」

邵厚潔指出,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南北向各只有單線,單線路寬7.8公尺,雖比雪山隧道單線的兩個車道還寬30公分,但考量蘇花改是省道、沒有消防等專責編制,加上大貨車日後可上蘇花改,且多數路段是隧道,所以只劃3.5公尺寬的單線道;單線道右邊3公尺寬的避難道路只供警消與緊急救護車輛通行;剩下的130公分為兩側路肩。

宜蘭縣警察局蘇澳警分局交通組長林俊宇說,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後,速限現階段只有60公里,全線禁止利用避難道路超車。在正常車流情況下,隧道內車距應保持至少50公尺。警方將在沿線裝設自動測速系統,取締違規。
 

此外,未來蘇花改通車後若於隧道內遇上火警等災害,車輛應靠左停靠,留下車鑰匙,以供現場救難人員移動車輛,乘客要趕快往隧道橫坑逃生。

由於蘇花改只是一般省道,定位在「行車安全」,因此沒有最低速限,加上又不能超車,一旦遇上前方的龜速車,後方車輛只能忍耐「一路隨行」。警方呼籲,用路人在遵守相關交通規則下,應維持行車順暢。

邵厚潔說,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後3至6個月只先開放小客車通行,之後再視情況開放大客車,再經評估3至6個月後,最後再開放大貨車行駛;至於機車的部份因隧道內安全考量,「暫時」不開放。

面對機車未來只能行駛蘇花公路,許多機車族深表不滿。他們認為,「為何汽車能走蘇花改,但機車卻被迫與蘇花公路的落石為伍?」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陳營富說,隧道越往內,溫度就會越高。蘇花改許多路段都是隧道,考量車輛行駛在長隧道群內的廢氣會影響用路人健康,加上未來還要開放大貨車通行,所以蘇澳到東澳段禁止通行機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花改#速限#機車#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2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