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迫遷龍發堂】揭開50年神祕面紗 直擊龍發堂之日常


發佈時間:2018/01/1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0:54

【鏡週刊報導】 成立近50年的龍發堂,真的向衛生局所說的管理不人道,環境髒亂不堪嗎?與本刊接觸的多位家屬,提供本刊他們在管制期間進入龍發堂拍攝的影片及照片,顯示堂內的衛生及生活條件均已大幅改善,他們不懂為何衛生局仍要對病患及家屬趕盡殺絕。
 

本刊透過家屬提供畫面直擊龍發堂1樓,當時晚間7點左右,上百位病患聚集在圓桌安靜吃飯,看到家屬出現時有些騷動,但被一旁站著的班長比一個手勢後即安靜下來,隨後依序將菜渣倒入廚餘桶中,再排隊洗手,井然有序接受班長檢查。

家屬也到了廚房查看,衛生環境似乎差強人意,雖然還是有擺放蔬菜桶緊鄰著垃圾桶,另外還有臉盆裝的菜餚沒加蓋,暴露在外頭,恐怕有衛生疑慮,但整體上並沒有衛生局稽查到的鼠跡以及髒亂。

吃飽的病患在班長的吆喝下,上樓排隊按照藥包上的姓名拿藥吃藥,家屬表示,在1、2、3、6樓環境中,沒有聞到撲鼻的糞尿味,只有折疊整齊的棉被,乍看之下誤以為來到軍事單位,2樓播放著老歌音樂,病患穿著厚外套呆坐在椅子上,面無表情,有的病患還會向家屬示意打招呼,顯得友善。

而來到衛生局所謂的聚集高達189位病患大通鋪的6樓,整層樓並無隔間,廁所也僅有半遮門的5間,但沒有隨處見到黃色排泄物,或是尿液,幾乎已經被帶走一半以上病患的這個樓層,剩下的病患安靜的看著電視,班長則站在一旁戒護,似乎相當規律。

看完整內容

家屬進入龍發堂6樓,發現已經沒有衛生局所說的糞尿滿地情形。(家屬提供)

家屬進入龍發堂6樓,發現已經沒有衛生局所說的糞尿滿地情形。(家屬提供)


 

延伸閱讀
【迫遷龍發堂】家屬控遭誘騙簽同意書 高市衛生局強制接管龍發堂
【迫遷龍發堂】堂內比丘尼控訴:才面談5分鐘就被當精障
【迫遷龍發堂】傳精障者當證人再強制送醫 家屬控衛生局蠻橫
【迫遷龍發堂】無配套貿然遷離503位病患 邊緣家庭雪上加霜
 
【迫遷龍發堂】不滿衛局粗暴解散龍發堂 家屬擬組自救會
【迫遷龍發堂】專家:龍發堂熄燈欠配套將引恐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發堂#衛生局#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98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