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兵制走入歷史 末代成功嶺新訓役男抽籤


發佈時間:2018/01/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8: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起徵兵制走入歷史,役男將改服軍事訓練役,最後一梯到成功嶺新訓的義務役男今天抽籤,接著放結訓假,有士兵認為自己是最後一梯運氣不好,但有人覺得能完整訓練才叫當兵。

今年起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將由傳統1年的義務役,改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今天第2225梯次末代陸軍的161名役男,在台中成功嶺營區抽籤,決定到基地服役的地點與類別,有役男抽到金門、馬祖等外島,也有的抽到離家鄉較近的基地,幾家歡樂幾家愁。

 

家住新竹的役男劉興達表示,既然要花1年的時間當兵,那就應該要充實度過,他選擇轉服志願役,並自願至馬祖南竿服役,他認為外島任務較單純且兵役一輩子只有一次,選擇與一般人不一樣的軍旅,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陸軍十軍團政戰主任文天佑受訪表示,未來將持續承接軍事訓練役的業務,新兵入伍都是整套的模式化課表,不再會有抽籤、下基地的過程,訓練都是在營區內完成。


 

16日下午5時起受訓的新兵陸續放結訓假,成群結隊步出營區,互相慶祝呼喊並道別。王姓士兵說,在軍中有長官提到是最後一梯訓練的義務兵,會特別「訓練、照顧」,他一開始覺得自己運氣不好,結訓後覺得雖然要多花8個月,但是很值得。

江姓士兵說,他就讀大學時,就有聽聞義務役將結束,原本想說延後入伍可以改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因此就讀完研究所才當兵,但還是趕上義務役的「末班車」,雖然如此還是覺得經過完整訓練才叫當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徵兵制#成功嶺#新訓#役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2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