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戀愛了?詐騙集團創帳號 165:疑騙情騙財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8:21

有民眾在交友網站加入陌生女子的LINE,對方不停傳訊息關心但卻永遠只講自己的事,對於民眾的問話都不回答,後來才發現疑似是聊天機器人,疑似是詐騙集團為了騙取個資或酒店業者拉客人的手法,165反詐騙指出,近期沒接獲類似報案,建議民眾直接封鎖避免上當。


 

有民眾加入陌生女子的LINE,本來以為可以當朋友,後來發現對方只會自顧自聊天才驚覺是聊天機器人。

丟出LINE訊息一行接著一行,民眾看了霧煞煞。年輕女子自我介紹還傳了自拍照,聊天內容像是「我問你唷,你單身嗎,剛剛打了一篇動態,你去看看吧」,似乎很關心對方,甚至問「吃飯了嗎」並PO出排骨飯照片,說這是今天的晚餐。以為兩人譜出了戀曲,但奇怪的是正妹永遠只講自己的事,時常文不對提。還有網友PO文,加入寶可夢的粉絲專頁也可以遇到騙人的,什麼詐騙手法都有。

原來一般民眾都能自己創私人官方帳號推播訊息或即時回覆,但並非經過line認證,因此有詐騙集團、或酒店業者創官方帳號,對加入的網友全都丟一樣的文字亂槍打鳥,成為騙個資或是拉客人的新手法。
 



企業的聊天機器人秒讀秒回,萬一真的遇到無法回應的,背後也有真人協助,系統能記憶問過的問題,再遇到就能輕鬆回答。近一年多許多企業公司紛紛都建置「聊天機器人」,方便跟客戶端即時回應,這家網路叫車平台自從裝了機器人後省下5分之一人力,時間也減少三分之一。叫車平台執行長Kevin表示,有一些問題一開始聊天機器人沒辦法回答,我們會轉給工程師跟客服人員處理。

透過聊天機器人,希望能盡快解決顧客需求,但卻有人卻假藉交友名義騙取個資,對此165反詐騙指出,近期沒接獲類似報案,但建議民眾還是要看清楚聊天內容,發現有異就檢舉帳號,才不會交友不成反而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友#網站#LINE#機器人#上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5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