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年育嬰假後 復職從雲林調彰化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勞委會「安胎假」政策即將上路,但日前人力銀行指出,職場上有3成以上的婦女,因為害怕被資遣調職,不敢請育嬰假,雲林一位媽媽投訴,在手機門市工作10年,為了照顧2個小孩,依規定請了1年育嬰假,沒想到要復職時,公司卻要她到彰化、台中,離家數十公里外的門市工作,根本就是在刁難她,逼她離職。

鄭小姐:「人事就告訴我,如果我不能接受(調職),我說那我唯一的路,就是只有離職嗎?他說對。」

鄭小姐是一位職業婦女,1年前為了照顧2個兒女,向公司申請1年留職停薪「育嬰假」,現在向公司申請復職卻不斷被刁難。鄭小姐:「人事就告訴我,當初你請育嬰假時,你自己就要考量到能不能,有辦法回到原店裡的考量。」

鄭小姐說,她在雲林斗六的手機門市工作10年,已經具有店長資格,但公司人資部卻要她到離家數十公里外的彰化,甚至是台中門市復職,讓她覺得公司欺人太甚。

鄭小姐:「他們在3月1日斗六店,還是陸續有應徵新進人員,有2名,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我不能回去,因為他有缺人嘛!」

手機門市中區經理蘇泰祥:「如果有機會斗六在展店的時候,我們會再把她調回去啊!」

手機門市回應,要求鄭小姐到外縣市復職,是配合人力配置,等到有空缺,還是會讓她回雲林工作,但鄭小姐說,請育嬰假就是為了照顧小孩,眼看育嬰假期限就要到了,如果為了復職到外縣市工作,又會沒辦法帶小孩,當初按政府的政策請育嬰假,沒想到最後才發現,真的是請假容易復職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06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