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網球公開賽 謝淑薇艱苦闖過首輪


發佈時間:2018/01/1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年初首場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在首盤抱蛋逆勢下連追2盤,以0比6、6比0、8比6驚險擊敗中國女將朱琳,艱苦挺進次輪。

總獎金5500萬澳幣(約新台幣13.1億元)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是2018賽季率先登場的大滿貫賽,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在女單首輪,碰上排名114的中國女將朱琳,兩人鏖戰1小時52分鐘,謝淑薇才順利脫困取得次輪門票。

 

謝淑薇今開局暖機太慢,首盤遭對手連續3度破發,以0比6棄守,次盤她火力全開,開局就成功破發,且複製對手劇本,連續3度成功破發,以6比0回敬對手,比賽也回歸原點。

關鍵第3盤,兩人上演破發大戰,前8局各自破了對手2次發球局,也比4比4打平,接下來兩人相互保發,決勝的第13局,謝淑薇再度破發成功,接下來發球局也一度取得40比0大幅領先,並握有3個賽末點。

雖然謝淑薇接下來發生雙發失誤,浪費一個賽末點,好在接下來她靠著犀利的外角發球搶回主動權,對手勉強回擊後掛網,讓她有驚無險拿下晉級門票。
 

謝淑薇是本屆澳網首位出賽的台灣選手,現場有不少留學生與僑胞為她熱情加油,比賽結束後她也把毛巾拋給幫她加油的球迷,也一一幫球迷簽名,展現親和一面,而她下一輪對手,將是大會第3種子、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女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與法國女將龐榭(Jessika Ponchet)的勝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淑薇#澳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88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