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赴美留學 他靠「嘉明」籌280萬擼到名校碩士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6:07
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一名男大生2年前考上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但因家境貧窮無法負擔學費,只好用20%的超高利息向網友們籌到230萬台幣後順利出國。為了償還高額學貸,他除了生活節儉之外,還透過捐精、街頭賣藝等方式,將借來的學貸加上利息還給當除所有幫助他的資助者。


 
 
據《北青網》報導,大陸山西一名男大生鄧林杰,2年前被世界排名前10的藝術學院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破格錄取碩士,但因為家境不富裕,因此無法負擔超過50萬元人民幣(約230萬台幣)的高額學費及生活費,因此開出20%利息的高額代價,或者是可以免費替資助者工作的條件,透過募資平台順利募到留學資金。



鄧林杰赴紐約讀書後,將每日生活費控制在10美元(約3百台幣),還會趁讀書休閒空檔,在紐約街頭販賣自己寫的書法,並將自己的上課內容製作成筆記,透過微信開班授課。但眼見賺錢的速度還是太慢,乾脆找上淘汰率高達98%的加州精子銀行,透過捐精的方式賺錢,每捐一次就能獲得1500美元(約4.5萬台幣)的報酬,等到匯率較高時,再換成人民幣一筆一筆還錢。
 


 
為了讓當初資助他出國留學的資助人安心,鄧林杰會將每個月的還款紀錄,以及自己每學期的成績單PO上社群網站上,證明自己並非說謊,還款是一直持續在進行的。


 
去年5月鄧林杰順利獲得碩士學位後,也在年底向185名資助人償還約57萬人民幣(約265萬台幣)的債務,但由於有54名資助人聯絡不上,因此至今還有大約2.4萬元人民幣(約11萬台幣)的學貸還沒還清。不過他仍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社群網站盡快找到失聯的資助人,遵守自己當初的承諾還清剩餘的學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校#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捐精#學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085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