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男童沒寫功課 白人師:「你可能會被私刑處死」


發佈時間:2018/01/16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5:38
圖/翻攝自Mason City Schools 臉書
圖/翻攝自Mason City Schools 臉書

美國種族歧視案例又一樁!俄亥俄州一名13歲非裔男孩由於課業表現不佳,授課老師竟然對他說,「不寫作業的話,你的同學會變成憤怒的暴民,把你『私刑處死』」。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俄亥俄州的梅森中學,去年12月4日,一名13歲的非裔男孩納森(Nathan Agee-Bell),因為沒有及時完成作業,白人老師居然警告他:「再不寫作業,朋友會討厭你,變成一群憤怒的暴徒把你私刑處死(lynched)。」納森聽到後馬上指正老師的發言是「種族歧視」,但該名老師當下卻不承認,甚至表示「我絕對不會傷害你。」

 

納森後來將整件事告訴母親塔妮夏(Tanisha Agee-Bell) ,塔妮夏不願姑息,對學校提出嚴重抗議,「老師必須要知道自己的言論會學生造成什麼影響,況且她還教8年級的孩子歷史」。該名教師雖然在塔妮夏的要求下,於全班學生面前向納森道歉,說自己沒有惡意。但塔妮夏仍然堅持應該開除這名老師,免得她的言論影響到教育。

梅森中學回應,已經著手處理這起種族歧視的事件,該名老師目前停職等待處分。梅森中學的負責人日前也在臉書上發出聲明,一方面他稱讚納森很勇敢,是這件事裡反抗不正義的英雄;但一方面又表示每個人都可能犯錯,而且這是區域內22年來第一次有老師犯錯,所以傾向透過其他的懲處和教育訓練取代開除。

圖/翻攝自Mason City Schools 臉書

 
完整聲明請點

根據俄亥俄州的教育部統計,梅森中學裡只有4%的學生是非裔美國人,超過63%都是非西裔白人,納森更是班上唯一的非裔學生。白人教師的這套「私刑論」也一併反映了長久以來,美國社會的種族矛盾始終存在的現象。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種族歧視#俄亥俄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31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