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配考上照服員 護理之家好幫手


發佈時間:2018/01/1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5: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菲律賓籍外配安妮成功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除了由嘉義就業中心媒介到護理之家服務,是機構不可多得的好幫手,且每月並可多領取新台幣5000元獎勵津貼,讓她笑逐顏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今天受訪表示,今年51歲的安妮,10幾年前受僱來台擔任看護工作,後來與台灣的丈夫認識而結婚,婚後仍希望繼續工作賺取家用。

 

但是,由於她的中文書寫能力不佳,因此工作機會受到限制。安妮為了考量長遠發展,她先參加專為新住民開設的「照顧服務員訓練班」,成功考取證照後,再前往雲嘉南分署嘉義就業中心求職。

去年8月初,安妮經由就業服務員張春桃媒介到護理之家就業,並申請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計畫」,目前每月可多領5000元獎勵津貼,而她也被護理之家指派教導新進的年輕照服員,成為機構的主要照服人力。

柯呈枋表示,勞動部為鼓勵失業勞工從事3K3班及機構照護服務等工作,穩定勞工就業,特別規劃「缺工就業獎勵計畫」,只要非自願離職的勞工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任職,前6個月每月可領5000元獎勵津貼,7至12個月每月可領6000元,13至18個月每月可領7000元。
 

安妮目前每天要照顧8至10名輕症老人,主要工作內容包括為老人量血壓、洗澡、餵食等,但她卻不嫌苦,甚至爽朗的告訴記者:「剛開始比較辛苦,但慢慢習慣就好了。」

她說,喜歡目前的工作環境,因此工作也很開心,「幫長輩洗臉、梳個漂亮的髮型,讓長輩舒服一點,我就感到快樂。」

機構副主任蔡意騏表示,安妮工作認真盡責,由於她過去長期擔任看護工作而造成腰傷,因此向機構推薦使用滑板等輔具來協助老人翻身,非常受用;且她也會與其他照服員切磋照護技巧、省力訣竅,是機構不可多得的好幫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照服員#菲律賓#護理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56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