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製造蒙塵 新造戰艦幾不能用


發佈時間:2018/01/1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4:18

德國最新銳的戰艦巴登符騰堡號,研發多年卻未通過海試,軍艦設計還被專家認為難以應付敵人,形同無法使用,讓享譽多年的「德國製造」招牌掉漆。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德國海軍高層2005年時盼打造出一款新稅戰艦,能搭載陸戰隊到全球各地作戰、抗衡敵艦、能離開母港2年且艦上官兵人數僅為舊型艦一半。

 

經多番延宕後,7000噸級的F-125型巡防艦巴登符騰堡(Baden-Wurttemberg)號,2016年終於交付首度海試,但上月卻被判定存在意想不到的設計缺失,整艘船形同無法使用。

國防專家指出,巴登符騰堡艦軟體漏洞百出、武裝設計不周,不久之前還顯而易見地傾向右舷。諸多棘手問題,凸顯出軍工專業下滑,以及德國領袖對德國建軍方向日益紊亂。

F-125巡防艦計畫的用意,是要交付德國二戰後4艘最大型的軍艦,裝備新穎軟體、能以較少乘員展現更高戰力,但上月巴艦卻未能通過海試。德國海軍表示,巴艦的中央電腦系統無法通過必要測試。當地媒體披露,艦上雷達、電子及燃料箱的防火塗層都出問題。巴艦另被發現傾向右舷,不過據說已修正。
 

F-125計畫的主要製造商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發言人表示,他們仍計畫今年交艦。然而有些專家憂心,即便問題都能解決,巴登符騰堡艦面對恐怖分子以反艦飛彈攻擊時,恐自身難保,而且在波羅的海對上俄羅斯海軍時,巴艦的聲納和魚雷管還不如要取代的舊型艦,遇到敵人潛艦時猶如待宰羔羊。

柏林的德國國際與安全事務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nd Security Affairs)武器採購專家狄考夫(Marcel Dickow)則批評德國海軍與德國政府,說巴登符騰堡艦研發「野心太大、搞得太複雜,然後管理其爛無比,他們事前都沒考慮,就把錢砸進計畫裡」。

除了軍艦外,連串基礎建設計畫都讓德國工藝的招牌蒙塵。包括斥資72億美元打造的柏林新機場,距原訂啟用時程已逾期10年,但啟用日迄今遙遙無期;重新設計的斯圖加特(Stuttgart)火車站,開工超過10年後還沒搞定。有觀察家將這些問題,歸咎於先期計畫及計畫管理不周。

位於柏林的「德國外交關係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國防產業專家莫林(Christian Molling)說:「德國的軍事採購已成徹底災難,得花好幾年才能解決問題。」

莫林說:「一整個世代的德國工程師都沒碰過重大國防計畫,他們不是失去技能,而是根本就沒學過。」他表示,工程系畢業生不愛走武器製造業,都偏好有較佳薪水與職涯的大公司,像西門子、BMW等。

柏林的歐洲管理與技術學院(European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主任蓋肯(Sandro Gaycken)也表示,國防相關企業同樣吸引不到能研發軟體所需尖端系統的畢業生。(中央社)

圖/WSJ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艦#海試#軍艦#巡防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9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