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複決公投連署通過 時力籲參選人表態


發佈時間:2018/01/1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2:40
圖/立委黃國昌粉專
圖/立委黃國昌粉專

時代力量週日發起「憲政改革」、「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三項公投提案,確定其中的「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達到第一階段連署成功,今天(16日)上午,徐永明和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將兩份連署書送到中選會,盼能在明年九合一選舉時,一起舉辦公投。

 圖/立委徐永明粉專

 

時代力量趁週末時間,在華山文創園區進行連署活動,徐永明表示,目前兩提案的連署人數已經達到門檻,其中「勞基法複決」案有2269份、「最低工資法」案有2022份,都已超過第一階段連署門檻的一千八百多份要求,並有預留一定的安全份數,避免連署書遭中選會判定不合格退回。


圖/立委黃國昌粉專 

 
黃國昌在記者會宣布,將即刻啟動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此階段要拚26萬份,呼籲民眾一起幫忙,繼續寄發連署書,同時徵求全國連署點,邀請支持勞權的朋友加入捍衛的行列。呼籲明年將參選的政治人物趕緊表態。不過,這場記者會除了徐永明和黃國昌現身外,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沒有出席,又引發時代力量內部矛盾之說,對此,徐永明強調,連署是全黨一致的行動,極力撇清內訌疑雲。

日前勞基法審核,時代力量由徐永明、黃國昌帶頭抗議站上前鋒,但林昶佐、洪慈庸等人退居二線,後來修法過關,仍只見徐永明、黃國昌極力反對,洪慈庸等人不再有意見,因此對於《勞基法》立場,時代力量出現鷹派、鴿派兩種聲音,這次連署記者會同樣只有徐永明以及黃國昌現身,時代力量內的茶壺風暴,恐怕正在醞釀當中。

實習編輯 張劭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昌#徐永明#時代力量#公投#勞基法#最低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25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