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人事綠總動員投票! 陳師孟成準監委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3:25

立法院16日上午朝野立委正進行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案,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所提名的監委,各個主張廢監院,一度推倒投票箱進行杯葛,炮口更對準陳師孟,就因先前陳師孟說要專對付打綠不打藍的法官,聽在民進黨立委耳裡也覺得不妥。


 

立法院內民進黨火速拚監委人事提名,國民黨拒絕投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高喊「破掉啦!推掉這虛偽的高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演完趕快去領錢啦!」綠委砲打藍委作秀,藍營倒是炮口對準被提名人陳師孟。

還沒上任監委,陳師孟就說要專對付打綠不打藍的法官,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做一個監委不應該有太多的情緒在裡面,這也是最起碼的要求;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表示,如果再加一句辦藍不辦綠的法官或司法人員,監察院也是該被管才對。但也有綠委幫緩頰,陳師孟當監委後勢必會改,會變不一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陳師孟成為監委之後,相信他的態度還有角色,都會有所分寸。


 

只不過法官協會就痛批,陳師孟種種言行是在恫嚇司法;政治評論家黃光芹表示,扁案其中判刑定讞的4個案子,陳師孟認為都是無罪的,但這已經是經過司法判決,等於是在針對辦綠不辦藍的法官進行追殺,會給法官相當大的壓力。前總統陳水扁沒貪污、受司法迫害,以後陳師孟還想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

最後表決結果,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陳師孟依法同意為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就算國親兩黨拒投抗議,時力派代表投票,面對執政黨人數優勢,在野黨有投跟沒投都不影響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察委員#陳師孟#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