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送鬱金香球莖 派女博士來台教植


發佈時間:2018/01/1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1: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鬱金香最大產地富山縣礪波市,今天送給嘉義市文雅國小600顆水耕鬱金香球莖,並指派女博士三上亞紀代來台教導種植。

文雅國小校長沈煥東受訪表示,礪波市鬱金香產量高居全日本之冠,當地培育的鬱金香可分成15大類,品種多達千種以上,每年4月鬱金香花海盛開,吸引無數遊客前往觀賞。

 

他說,文雅國小19名「小小外交官」在民國105年受邀到礪波市,在鬱金香公園種植2500株鬱金香。當時礪波市長夏野修特別在鬱金香公園南入口處,豎立一塊中英日文解說牌,介紹文雅國小種植鬱金香的過程,並掛上文雅國小校徽。

沈煥東指出,去年11月24日文雅國小24名師生再度受邀至鬱金香公園種植鬱金香。今年1月11日,礪波市空運200組(每組3顆)水耕鬱金香球莖來台,今天指派鬱金香博士三上亞紀代到校指導學童種植。

三上亞紀代透過在礪波市「四季彩館」工作的王丹香(台灣人)翻譯,告訴學童:「鬱金香如果沒有經過寒冷的冬天,是不會開花的」,尤其台灣地處亞熱帶,要讓鬱金香在台灣開花,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她說,為了保持水耕鬱金香球莖的新鮮度,也保證鬱金香能在台灣開花,礪波市這次贈送給文雅國小的球莖,必須先經過專業的冷凍處理,再空運來台。

三上亞紀代告訴學童,鬱金香原本生長在中亞的天山山脈,經由絲綢之路引進土耳其,獲得土耳其皇家的喜愛,然後輾轉到歐洲的荷蘭,再傳到日本,而礪波市自開始生產鬱金香球莖以來,至今剛好滿100年。

文雅國小全校學童今天上午齊聚學校禮堂,透過螢幕視訊,現場直播三上亞紀代教導如何去除鬱金香球莖外皮、放入培育箱中,並學習球莖發芽前的擺置與遮光。

三上亞紀代告訴學童:「遮光與水量是鬱金香球莖能否發芽的關鍵。」

沈煥東表示,礪波市長夏野修這次也寫了一封信給他,信中寫道:「此次將在台灣綻放的日本高品質鬱金香,將只限於文雅國小;我們很期待此象徵台日關係的花中之花,在2月春節能為文雅國小增添許多花樣色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鬱金香#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53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