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恐又有超強寒流?  專家:強度有機會再一次…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1:19
圖/TVBS資料畫面、中央氣象局、中央社
圖/TVBS資料畫面、中央氣象局、中央社

比起上週的超冷寒流,這週開始溫度慢慢回升,今日各地高溫普遍都落在22至25度間,南部地區則可達25至27度,天氣穩定、晴朗,但從週三開始,因有微弱鋒面通過,全台的降雨機率都會明顯提高,務必把握今日的陽光!

今日受到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3度左右,但大部分的地區天氣都是十分穩定、舒適的狀態,僅有東半部地區會有小範圍的短暫陣雨,北部、中部都有24、25度左右,南部更可達到27度,但各地日夜溫差都大,還是須注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本週三(17日)開始到週六(20日)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帶來一些涼空氣,北台灣高溫約會下降3至5度,其餘地區氣溫也會稍稍下降,但各地低溫變化並不大,在降雨方面,週三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位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中南部地區可能也會有零星降雨。

而從週四到週六(18至20日)因受到中低層大氣也有從南方移入的水氣影響,天氣會更加不穩定,北台灣幾乎呈現整天陰雨狀態,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下週一(23日)之後將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氣溫會再度下降,迎風面降雨機率提高,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臉書表示,此波冷空氣和上週的寒流相比強度和影響時間可能都「不相上下」,提醒大家注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9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