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麥當勞因美方不讓用 一氣改叫金拱門


發佈時間:2018/01/16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0: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麥當勞中國去年將商業登記更名「金拱門」引發議論,大陸中信資本董事長張懿宸今天透露內情說,因收購麥當勞大中國區業務後,美方不准繼續用原名,一氣之下就叫了「金拱門」。

澎湃新聞報導,亞洲金融論壇今天在香港舉行,中信資本董事長暨執行長(CEO)張懿宸在一個討論環節上,談到去年麥當勞改名「金拱門」事件時表示,這是2017年網路上最轟動的一個行銷,但「本意根本不是行銷」。

 

他說:「我原來想用別的名字,麥當勞不讓我用,我一氣之下就叫金拱門,最後有關這個的新聞在網上的閱讀量是90億次,平均每個中國人看到6篇有關改名字的各種各樣文章,這種行銷力度在全世界其他地方可以找到嗎?這就說明消費的潛力是巨大的。」

報導說,去年11月,麥當勞中國公司執行長張家茵曾解釋說,中信、凱雷入主後,麥當勞品牌雖沒變,但麥當勞美國從大股東變成小股東,麥當勞中國成了特許經營商,商標可繼續用。但在特許經營市場,營業執照使用不同名字是國際慣例,從法律角度考慮,也需要改名。

至於為何改稱「金拱門」,張家茵當時表示,因為麥當勞標誌的形象設計像兩道金色的拱門,公司內部就一直使用Golden Arches(金色拱門)此一暱稱,巴西的麥當勞公司註冊名也是葡萄牙語的「金色拱門」,所以中國公司決定改名時就選用中文翻譯的「金拱門」。
 

報導說,2017年8月8日,麥當勞宣布與中信股份、中信資本以及凱雷投資集團,針對麥當勞中國業務的戰略合作正式完成交割。

新成立的麥當勞中國營運和管理麥當勞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業務。收購完成後,中信股份和中信資本在新公司中持有共52%的控股權,凱雷和麥當勞(全球)分別持有28%和20%的股權。

工商資訊資料顯示,2017年8月24日,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的投資者名稱,從「麥當勞中國管理有限公司」變更為「金拱門中國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公司名稱也已變更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麥當勞#商業登記#金拱門#議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8217

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