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白遮三醜? 錯誤審美觀加深膚色歧視


發佈時間:2018/01/15 23: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們常說「一白遮三醜」,但這其實是一種歧視。不過在非洲國家,美白產品照樣熱銷,因為研究顯示膚色確實影響到人們的判斷,對於深色皮膚的人,多半會有許多負面刻板印象。


 

你會想要擁有更白皙的肌膚嗎?印度每年都賣出超過4億美元的美白產品,奈及利亞的女性每10人中就有8人使用美白產品,是全球比例最高的,亞太區的美白產品預估商機達130億美元。

打著美白,亮白功效的產品從頭到腳都有,2015年全球的美白產品商機就高達100億美元,而未來更預估會持續熱賣下去,2024年可望突破300億美元,為什麼會賣得這麼好,就是因為需求一直存在。

光亮無暇、白皙,這些都是廣告裡常出現的詞,反映出的是社會上依舊存在白就是美的審美觀念,膚色深一點的人似乎就會和負面印象連結在一起。
 

印度學者表示膚色影響了人在社會中的接受度及聲望,社會中所有和深色皮膚連結的負面刻板印象,像是你不能擁有快樂人生、你不會有好的歸宿、你不符合大家對美的定義,廣告只是更加強化並惡化了這種現象,不斷傳達出這種訊息。

在廣告強力播送和傳統審美觀洗腦之下,不少人都追求白還要更白,尤其在亞太區,這樣的消費現象更為明顯,而從過去的研究中也發現這樣的膚色歧視,深入社會上各個層面。

一份研究顯示北卡羅萊納州的白人女囚犯比膚色深的女囚犯獲判刑期更輕,另一份研究顯示,白人面試官認為白人或是西班牙人面試者比非裔面試者還要聰明,儘管他們擁有一樣的學歷。

從教育、工作無所不在,甚至會影響薪資高低,這種價值觀更讓擁有深色皮膚的人吃足苦頭,像在非洲國家更流傳許多美白偏方,教人如何漂白肌膚,但其實都是傷害了皮膚。

而公眾人物的膚色也會影響民眾,像是有許多原本皮膚為較深色的明星歌手,被發現一次比一次更白的時候,也無形中惡化了膚色歧視。

但實際上膚色白並不能和美劃上等號,健康自然的肌膚,比膚色更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歧視#美白#膚色#刻板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