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老問結婚生子 醫:先問自己閉嘴會不會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22:23
圖/TVBS
圖/TVBS

過年將近許多人都會返鄉與親友團聚,但這可讓夫妻們開始煩惱,長輩們的轟炸式「過度關心」!
 
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今天中午在臉書PO文,表示快過年了,許多夫妻或是單身者,都會被長輩問到「夫妻基因都這麼好,怎麼不多生幾個?不要再挑了啦,趕快找個人嫁一嫁/娶一娶好過年!怎麼還不生小孩?」諸如此類的惱人問題,對此陳志金表示「請不要再『以關心為名』,問個人或夫妻非常隱私的問題,甚至不要亂給人家下指導棋!」。

 
 
並說到其實許多人還沒生小孩,「或許是他們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無奈與悲傷痛苦的過去」。因此建議民眾在慰問前「可以先問一問自己,我如果閉嘴的話,會不會死掉?如果不會,那就別問!」。
 
此貼文也引發網友大量迴響,表示「說得太好」、「真是一針見血」、「我就是有隱情的人,每次被問到都只能笑笑帶過」,也有不少網友直呼「閉嘴會不會死掉」這句太中肯!希望過年可以這樣反嗆回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翻攝陳志金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志金#過年#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1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