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總統大選 傳學生被迫連署支持蒲亭


發佈時間:2018/01/1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0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大選進入候選人蒐集連署書的階段。這次脫黨參選的現任總統蒲亭依規定須在各地蒐集30萬份連署書。不過,有人爆料聖彼得堡一所大學學生被迫簽名支持蒲亭。

根據爆料者鮑里索娃(Oksana Borisova)日前在臉書上的貼文,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學院(SPbPU)一年級的學生都分到了蒲亭的參選連署單,每個學生至少必須蒐集14個簽名,而這似乎「在期末考扮演重要的角色」。學生因為害怕後果要求匿名爆料。

 

鮑里索娃文末還寫道,「順便補充一下,這所大學的校長是統一俄羅斯黨的黨員」。

不過,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學院的副校長庫茲涅佐夫(Dmitriy Kuznetsov)接受俄國媒體Rosbalt的訪問時表示,這完全不符合事實,因為根據法規在學校從事政治活動是禁止的,沒有任何班級會被迫做這樣的事。

他還補充說,「沒錯,我們校長的確是統一俄羅斯黨的,但我們也有博士班導師總是投共產黨啊」。
 

俄羅斯境內被爆出類似事件還不只這一樁。俄羅斯西南方斯塔夫羅波爾地區(Stavropol)的大學也有人向俄羅斯選委會投訴,指稱學校行政單位要求學生為蒲亭簽連署書。

不過,選委會當地分部已經出來澄清此非事實,並稱向學校詢問過,「並沒有人給學生這樣的任務」。

俄羅斯將於今年3月18日舉行總統大選。蒲亭去年底向俄羅斯選委會遞交文件成為獨立參選人,依規定他必須在俄羅斯各地蒐集30萬份連署簽名,並且每個聯邦主體所蒐集到的簽名不能多於7500個。

蒲亭聯署書蒐集點5日在俄國境內陸續開設,12日競選總部發言人康德拉雪夫(Andrey Kondrashov)向塔斯社(TASS)表示,他們已經蒐集到超過40萬份連署簽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蒲亭#連署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6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