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問題會議各國存分歧 加拿大難協調


發佈時間:2018/01/16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09: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問題外長會議明天將在加拿大西部城市溫哥華舉行,由於與會各國存在分歧,與美國共同主辦會議的加拿大可能面臨艱難的協調工作。

共同社報導,日本主張對持續開發核武與飛彈的北韓加強施壓,而即將舉辦平昌冬奧會的南韓展現溫和態度。

 

會議所處的環境在進入今年後變得更為複雜。南韓與北韓在平昌冬奧會前夕迅速接近,兩韓之間的接觸日趨活躍。美國總統川普也暗示可能會在條件成熟時與北韓對話,與力圖「將壓力提高至最大限度」的日本之間,步調紊亂的情形時隱時現。

據外交相關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Tillerson)就以韓戰時曾派兵加入聯合國部隊的國家這一框架向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探詢意向,後者遂答應舉辦這次會議。

美國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與主管公共外交事務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與俄羅斯雖然未受邀出席,會議結束後會向中俄簡報。
 

胡克指出,會議將討論制裁的成效、未來的外交選項,以及走私與洗錢等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活動。

據分析,在與美國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重新談判陷入困境的情況下,這次會議被加拿大視為展現密切關係的良機。

做為今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加拿大還有意通過成功舉辦此次會議為6月的G7峰會造勢。

不過,加拿大沒有主導過以朝鮮半島局勢為議題的國際會議,作為主辦方的手腕是個未知數。聯合國外交消息人士認為,加拿大「對朝鮮半島問題沒有太深的見解」。

土耳其和哥倫比亞等沒有感受到北韓彈道飛彈直接威脅的國家也計劃參加會議,加拿大力爭展現「溫哥華集團團結意志」的目標能否實現,尚難預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溫哥華#會議#命理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46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