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霧三冠王拍賣創新高 1顆2000元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9:58

過年送禮熱門水果,蓮霧與蜜棗進入採收季,屏東縣政府舉辦優質蓮霧評鑑競賽,拍賣價也創新高,15顆蓮霧賣出3萬元高價,等於一顆蓮霧就要2000元。而高雄大社盛產的珍寶蜜棗,每顆都像青蘋果一樣大,高貴水果惹來小偷覬覦,轄區的警方也啟動護棗行動,加強巡邏果園。


 

剛從樹上摘下的新鮮蓮霧,從底部開始黑紅得發亮,色澤飽滿看起來就很好吃,每顆大小猶如拳頭一樣大,和其他蓮霧比起來身材差了一倍,這些蓮霧可是和冠軍蓮霧同一顆樹上摘下來的。蓮霧三冠王農民羅佳銘表示,溺水栽種法的作用,所以蓮霧會對一些逆境比較有抗衡的能力。

吃起來又脆又多汁還很甘甜,這些蓮霧在屏東縣優質蓮霧評鑑競賽中,拍賣價創下新高,不論甜度、外觀、整體拿下三冠王寶座,15顆蓮霧賣3萬,等於一顆蓮霧就要2千元。


 

40歲的羅先生多虧獨門的溺水栽種法,讓果樹在逆境中回流養分到蓮霧上,奪得冠軍蓮霧,勢必能拉抬整園蓮霧售價過好年。蓮霧三冠王農民羅佳銘指出,現在的價格還算滿高檔,價格會落差三倍。

一顆顆青綠油亮還以為是青蘋果,結果是珍寶蜜棗,每顆甜度都有16到17度,吃起來脆甜可口且愈吃愈順口,是過年的熱門禮品,但棗農常常得擔心,小偷到果園裡偷棗子,轄區的警方甚至啟動護棗行動加強巡邏果園。

珍寶蜜棗農民張先生表示,以平常的價格來說,應該會比之前貴三成。

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蜜棗數量更少,價格比以往貴2到3成,一般市售大約80元,珍寶蜜棗價差快4倍還是很多人搶購,不管是蓮霧還是蜜棗,用心栽種的水果價格恐金,農民辛苦也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蓮霧#蜜棗#冠軍#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53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