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凍銷往對岸 標示台灣地區卡關出不去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9:14

台灣果凍業者,原本每年200萬貨櫃銷往中國大陸,產地印台灣地區,但是去年因為標示台灣地區出不了關,被扣在台灣海關。業者說台灣出口需要標示台灣,但是到了對岸寫台灣不行,要寫台灣地區或中國台灣才行,兩岸敏感政治關係讓經濟貿易卡關了。


 

這是台灣銷往大陸的食品,內容標示產地有台灣、台灣地區,差兩個字差很大,因為海峽兩岸標準不一樣。台灣果凍業者產品上寫台灣地區要銷往大陸,卻有兩個貨櫃卡在台灣海關出不去。

這家果凍業者國內市場佔有率一成,每年銷往中國大陸大概三個貨櫃,200萬左右。業者說事發在去年7月,那批貨大約損失20萬,現在乾脆不銷往大陸,產品也只標示台灣。原來台灣海峽之隔,這產地標示學問大。


 

在台灣要出口得標示台灣,如果標示台灣地區不行,標示中國大陸更不行。但是到了對岸相反,變成標示台灣不行,這讓業者沒了依據。彰化拓銷協會連續接到業者反應,希望官方能有一致的標準,陸委會認為是個案。陸委會邱垂正指出,他不是整體的通案的情形,是極少數的廠商個別式的作法,經濟部正在了解當中,有沒有我們國家相關法令正在後續處理中。

也有廠商私下透漏,要在台灣順利出口產地都會標示台灣,但是到了大陸,貿易商會在接手處理有的會再加標籤,貼上台灣地區,中國大陸海關還會放行,也因為海峽兩岸敏感的政治關係,牽動業者的經濟貿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果凍#卡關#台灣#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53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