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第二波公園改造 加入滑板場、跑酷


發佈時間:2018/01/1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8: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公園過去多使用俗稱「罐頭遊具」的塑膠遊戲設施,由於有健康上的疑慮,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將進行第二波公園改造計畫,更將加入滑板場、跑酷等年輕人喜愛的設施。

建設局指出,台中市公園共有524座,其中設有兒童遊戲區約有370座,過去多使用俗稱「罐頭遊具」的塑膠遊戲設施,對促進小朋友想像力、探索體驗及感覺統合效果有限,在健康上也有環境賀爾蒙的疑慮。

 

建設局為此推動兩波公園遊具改造計畫,第一波已完成改善公園有6座、改善中有8座,另外2座在設計中;目前進行第二波共15座公園改善計畫,更將加入滑板場、跑酷等年輕人喜愛的設施,讓公園變得更友善而有趣。

為讓公園遊戲設施更友善,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逐步汰換常見的罐頭遊具,移除塑膠溜滑梯,打造傳統的磨石子滑梯,目前已有北屯仁和廣福公園等6座溜滑梯完成改善;而文心森林公園等10座台中市亮點公園也同步進行汰除罐頭遊具工程,新增感官設施。

黃玉霖指出,台中市自104年底已宣示公園不再使用罐頭塑膠遊具,3年來市府努力改善塑膠遊具,今年接續啟動第二波公園改造計畫,包括汰換小型公園或休閒空間的塑膠溜滑梯、地墊等,並改設沙坑及磨石子溜滑梯等更天然的材質,規劃與大自然相容的兒童遊戲場環境,進行感官改造計畫。
 

黃玉霖說,這兩波汰換塑膠遊具計畫將改善台中市31座公園,陸續完工後,可讓公園環境更能寓教於樂,部分公園更將新增跑酷、滑板等極限設施,讓公園設施更有趣、更具挑戰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園#改造#滑板場#跑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2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