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寺廟席開205桌 宴請寒士吃尾牙


發佈時間:2018/01/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7: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竹蓮寺今天舉辦「歲末關懷寒士、耆老及清寒家庭尾牙宴」,席開205桌宴請弱勢民眾在農曆年前享受溫暖尾牙,讓前來品嚐佳餚的民眾感動直呼「好飽、好溫暖」。

新竹竹蓮寺主委許修睿受訪表示,竹蓮寺多年前成立達摩慈善功德會,為新竹地區偏遠國小、弱勢團體及清寒家庭提供援助,並協助新竹市街友及獨居老人解決用餐問題。

 

許修睿表示,原本「歲末關懷寒士、耆老及清寒家庭尾牙宴」是由一名國樂老師主辦、竹蓮寺協辦,當時是在新竹市區的三角公園舉行,但民眾只能蹲在公園、路旁吃飯,且菜色也僅2、3道,不僅形象不好,也讓寒士們較無尊嚴。

他說,民國101年起開始由竹蓮寺接手,在寺廟口舉辦「歲末關懷寒士、耆老及清寒家庭尾牙宴」,目的是為了讓參加的寒士、耆老及清寒家庭能夠享受一頓豐盛饗宴,為他們帶來溫暖,獲得廣大信眾與民眾肯定。

許修睿說,今年尾牙宴除了提供美味佳餚外,也邀請社區團體到場表演,以及衛生所到場為與會民眾免費健檢與健康宣導,原訂席開200桌、邀請2000名民眾參與,但現場卻湧入太多人,導致「爆桌」,趕緊加開5桌,讓整場活動圓滿舉行。
 

許修睿表示,也許是經濟不景氣,社會上困苦的人越來越多,去年尾牙宴的桌數為155桌,今年竟爆桌到205桌,感謝所有贊助這次尾牙宴的團體與民眾,讓弱勢朋友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前來用餐的陳先生受訪表示,他已連續幾年受邀參加竹蓮寺舉辦的尾牙宴,菜色豐盛,每道菜才剛上桌就會被「秒殺」。他說,今天氣溫回暖,加上品嚐到豐盛美食,讓他身心靈都感到無比溫暖,直呼「好飽、好感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寺廟#寒士#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0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