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繳牌照稅訂裁罰上限 讓罰鍰較合理


發佈時間:2018/01/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34
圖/TVBS
圖/TVBS

欠繳牌照稅的用路人,未來罰鍰可望減輕。財政部與地方政府及稅務機關討論後,規劃將訂出牌照稅未繳罰鍰基準天花板,以求達比例原則,建構友善租稅環境,近期將頒布解釋令。

財政部官員表示,車輛持有人按期、如實繳納牌照稅,是應盡的義務。然而仍有部分民眾未繳納使用牌照稅,原因包含經濟困難,或者出外工作居住地更改,以致未收到稅單,導致多期未繳。

 

官員指出,未繳納使用牌照稅的納稅人車輛,若未在道路行駛,只需補稅並繳納滯納金,若被發現行駛於道路上,則會被處以罰鍰。然而,現在道路架設越來越多的辨識系統,車輛無所遁形,也越來越容易抓到欠繳牌照稅的案例,而由於行為罰依法得連續處罰,「有些民眾收到稅單,發現罰鍰金額過高,心裡總有不平」。

官員表示,罰鍰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讓民眾按期繳納,但若罰鍰過高,甚至高過車輛的殘值,反而會讓民眾更排斥繳稅,「我們也不是要讓民眾覺得在搶錢」。因此近期與地方政府討論後,認為裁罰應符合比例原則。雖然按照法務部的法理見解,行為罰本來就得連續處罰,但可以透過訂定裁罰上限,讓欠稅罰鍰金額較合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牌照稅#罰鍰#稅務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