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百體重壓歪腰椎 婦腿麻痛失眠苦


發佈時間:2018/01/1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4: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68歲黃姓婦人因體重破百,造成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長達4年因大腿麻痛無法入眠,後經腰椎微創融合手術後,緩解大腿麻痛情形,改善失眠問題,重拾正常生活。

黃姓婦人身高158公分,體重卻有110公斤,6年前罹患糖尿病,4年前大腿出現麻痛和走路無力感,因大腿麻痛感,導致她長期失眠無法入睡,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差。

 

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暨微創中心主任徐少克今天表示,患者因為體重過重,導致腰部支撐力不足,腰椎長期支撐過重之下,導致腰椎第三、第四與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安排住院進行腰椎微創融合手術。

徐少克指出,傳統腰椎手術須從腰背正中央進入體內後,切斷腰椎後方兩側肌肉及切除後脊突及椎板,容易造成肌肉組織較大破壞及失血過多,整個脊椎後主梁也被切斷破壞,術後易產生背肌纖維萎縮及脊椎無力、鄰近節病變等後遺症。

腰椎微創融合手術則可從下背兩側進入腰椎,可保持肌肉組織完整,脊椎結構也沒有破壞,術後不需穿笨重的鐵衣,傷口小且失血少,術後患者的復原較快、不痛。
 

黃婦術後住院5天即出院返家休養,目前大腿麻痛情形改善,也不再受失眠所苦,恢復以前健康時的日常生活作息,日前和家人一同開心出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重#椎間盤#麻痛#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0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