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像也是藝術品 台史博推館藏特展


發佈時間:2018/01/1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收藏許多神像,近年導入科學檢測進行神像修復成效頗佳。館方以上千尊神像為主角,即日推出全新特展,盼帶給觀眾不同於傳統祭祀空間,看待神像的視角。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今天受訪表示,台史博開館以來收藏眾多神像,除了日常保存維護與展示外,也透過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等館校合作,陸續進行神像修復。近年更導入科學檢測儀器與技術,除了提供修護保存更多線索以外,同時也可提供歷史與文化等跨領域研究更多素材。

 

王長華指出,這次推出的「神界.人間:台史博館藏神像特展」,以館藏神像為主體,邀請觀眾跳脫往常看待神像時濃厚的宗教色彩,從傳說、工藝、歷史與美學的多元觀點,探索神像的生命旅程、與台灣常民信仰的發展。

她說,展場的參觀路線分為「成神之前」、「常民信仰與文化」、「走入人間遇見神像」三大主題串連。從傳統工藝打造神像,到探討漢人移民如何帶著原鄉信仰與神像渡台,看見常民信仰隨社會變遷;再到當神像退神後,如何以藝術品、收藏品姿態走入人間。

王長華表示,特展將持續展出至8月26日,盼讓更多觀眾看見民藝收藏家的收藏哲學與美學,以及博物館與相關保存單位的神像保存維護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歷史博物館#神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9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