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利會改制釀抗爭 雲林與嘉南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8/01/15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1: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將表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案,引發部分水利會及農民團體反對,醞釀抗爭。其中,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將北上抗爭,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不會參加。

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今天受訪表示,農田水利會是民間團體,財產屬於全體會員所有,一旦改制為公務機關,就像從百姓手中把財產搶走,因此他堅決反對,16日將北上抗爭。

 

身兼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的林文瑞,日前也在臉書PO文,宣布辭去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職務,並表示:「往後,我將持續以國民黨員的身分,為人民奮鬥、為農民把關。」

也是農田水利會聯合會長的林文瑞認為,水利會改制案已違反憲法的保障人民財產權,民主進步黨若一意孤行,水利會不排除要求釋憲,或提出行政訴訟、聲請假扣押。

面對水利會改制議題,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表示,抗爭不是溝通的唯一手段,而且抗爭社會成本太高,嘉南農田水利會不會北上抗爭。
 

楊明風認為,糧食生產、水利資源運用應該交由政府統籌規劃,對農民才有保障;如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能夠讓水利會朝向更好的方向發展,他沒有理由不支持,也跟當不當會長沒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利會#改制#人民財產#公務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98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