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太平山零下低溫 結霜不下雪


發佈時間:2010/03/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象局預告可能會下雪,吸引不少人上山!不過,宜蘭太平山清晨低溫零下3度,卻因為溼度不夠沒下雪。中部的合歡山有學生凌晨12點半騎機車上山,但合歡山-1.6度的低溫,還是沒能讓雪花飄下來,不少遊客覺得很遺憾。

一整片白色世界,放眼望去地板、椅子、樹枝,通通鋪上厚厚一層冰霜,宜蘭太平山清晨只有零下3度低溫。太平山遊客:「最漂亮的東西,當然是這些平常比較少見的吧。」太平山遊客:「我住了兩天,今天才看到。」記者:「差下雪?」太平山遊客:「對。」

雖然沒下雪,不少遊客還是很高興,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為了一睹雪景,中部的合歡山還有人更瘋狂。大學生:「看日出、賞雪。」記者:「什麼時候就騎上來了?」大學生:「凌晨12點半。」

這群苗栗大學生,騎了6個小時的機車上合歡山,可惜就是等不到下雪。TVBS記者張子銘:「合歡山上的氣溫,大約都是在-1.6度到-1.7度,我們後面合歡山莊的氣溫看板呢,就可以看得到,相對溼度其實都有來到100左右,溼度、溫度都夠了,但老天爺偏偏就是不賞臉。」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徹夜等待的遊客好失望。合歡山遊客:「等到我都流鼻水了,還是不下雪,沒辦法。」

雪一直不來,溫度太低卻已經讓車子「凍未條」,原本要救人脫困的拖吊車,因為太冷發不動,變成別人的救援對象。

天氣冷到不行,小動物也受不了,基隆貨櫃碼頭就出現上百隻黑尾鷗;專家說,基隆港每年都會有黑尾鷗來避冬,這次可能是基隆外海海象惡劣,後鳥才會延遲飛行,把碼頭當休息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47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