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容易胖?原因可能是太陽曬不夠


發佈時間:2018/01/15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08:35

【鏡週刊報導】 過去的研究顯示,在冬季似乎減重效果不彰。即使我們刻意節食,體內往往還是會持續累積脂肪。加拿大的一個新研究找到了可能的原因:太少接觸陽光。

加拿大亞伯塔大學的糖尿病研究院,觀察陽光對白色脂肪細胞的影響,做出了這個新結論,並發表在《科學報告》期刊。

由萊特(Peter Light)主持的研究團隊針對皮下的白色脂肪組織(subcutaneous white adipose tissue,簡稱scWAT)進行檢測。

 

scWAT是人體脂肪主要儲存庫,並且對調節全身新陳代謝扮演重要角色。也有人把白色脂肪稱為「不好的」脂肪,因為它會將原本適合燃燒化為能量的卡路里儲存起來。這類的脂肪容易導致肥胖症、糖尿病、以及心臟病等心血管代謝失調的疾病。

這個研究發現可以說出自意外。萊特的研究團隊原本的目的是要用光線照射白色脂肪,希望透過基因工程處理產生胰島素,以協助治療第一型糖尿病的患者。

結果他們意外地發現scWAT在藍光(blue light)照射下,細胞會出現萎縮。

藍光是波長最接近紫外線的可見光,醫學研究已發現從手機、電腦螢幕、和其他LED裝置發散的藍光對人體會產生的一些作用,包括抑制褪黑素、提升專注力和提振心情。

為了進一步測試他們的發現,研究人員從進行減重手術的病患身上取得scWAT的樣本,檢視陽光中藍光對這些脂肪細胞的作用。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驅走陰暗擁抱陽光 專家說黃色可改善心情抗憂鬱
不吃東西腦袋更靈光?矽谷最夯飲食潮流:斷食
 
心理學家:心懷感恩有益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易胖#曬太陽#節食#減重#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729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