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媒刊谷瑞生專文 M503航線傷兩岸關係


發佈時間:2018/01/15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0: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瑞士「巴塞爾日報」13日刊登駐瑞士代表谷瑞生專文,強調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航線傷害兩岸關係,另籲北京政權不應僅做中國夢,應對區域穩定與和平作出貢獻。

駐瑞士代表處今天表示,瑞士巴塞爾地區權威德文「巴塞爾日報」(Basler Zeitung)13日在國際版刊登谷瑞生專文,文章標題為「來自台灣的新年期待-讓我們一起向中國大陸呼籲」,向瑞士說明台灣政府對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案政策及立場。

 

谷瑞生專文指出,台灣為中國大陸最大外來投資來源,每年500萬人次前往中國大陸,來台陸客有300萬,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重申「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對抗老路,但也不會向壓力屈服」,基本原則是維持現狀及確保台海和平。

專文指出,兩岸雙方應珍惜既有成果,繼續向前邁進突破,可惜中國大陸自1月4日片面啟用M503及W121、122、123等航線,其中M503航線過於接近台灣海峽中線,因此具有爭議性,在中國大陸近年軍事擴張之際,啟用這4條航線將傷害兩岸關係及損害東亞飛航安全,台灣政府已立即嚴正要求停止使用相關航線,並儘速展開對話協商。

谷瑞生向瑞士各界說明,中華民國(台灣)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並為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1971年退出聯合國,然而自始為一獨立主權國家,台灣雖不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員,但國際社會應認清中國大陸背後目的。
 

他強調台灣不是中國大陸敵人,呼籲北京政權不應只想到中國崛起及做中國夢,而應扮演該地區建設性和平促進者角色,並對世界及東亞穩定與和平作出貢獻。107011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瑞生專文#M503#航線#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66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