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和平:北京治霾 初見成效


發佈時間:2018/01/15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引用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日前以中國官方數據作出的分析指出,2017年第4季,北京與中國東北部27個城市的PM2.5平均濃度,較前一年同期下降33%。

綜合紐約時報及金融時報報導,相較上述數字,中國全境2017年全年的PM2.5平均濃度,僅比2016年下降4.5%,因為很大一部分的汙染源只是轉移到中國其他地方。在與俄羅斯接壤的黑龍江,汙染水平上升了10%。

 

儘管如此,綠色和平組織仍估計,汙染減輕使2017年中國各地過早死亡的人數,減少16萬人。

報導指出,下降的數字說明,中國官方治理空氣汙染的行動已經初見成效。這一場行動是在2013年提出,但2017年在北京周邊地區加快了速度。

綠色和平認為,上述結果代表中國政府(對減少空汙)仍需要採取更多行動。成員黃瑋(譯音)表示,中國全國性的行動使汙染水平及相關健康風險大幅下降,但有利於煤炭和重工業的政策仍阻礙著進步。
 

報導指出,除健康風險外,空汙還會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求中國崛起之際,為他領導的政府帶來「潛在的政治風險」。

報導還說,官方並沒有停留在上述成就上。中國環境保護部10日警告,天空晴朗有部分是因為天氣條件有利,但1月底到2月初,天氣條件可能會惡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和平組織#空汙#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10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