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受鄙視的眼光 「街賣者」100元衛生紙的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16:50
這些「街賣者」背後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但他們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要靠著自己的力量活下去。(示意圖/翻攝自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臉書粉絲團)
這些「街賣者」背後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但他們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要靠著自己的力量活下去。(示意圖/翻攝自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臉書粉絲團)

走在路上,常會有身障者坐著輪椅向你推銷「幫忙買一包衛生紙好嗎?」有些人也許會發揮愛心,但大部分人則是轉身或是漠然拒絕。不少人常有個疑問,「為什麼一包衛生紙要賣到100元?」這些錢究竟跑到那裡去了?其實這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這群身心障礙者提到,他們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客人用「鄙視」的眼光看待,甚至認為「很髒」,會讓他們的尊嚴感到很受傷。只是在面對這群身心障礙者在街上向路人兜售商品時,難免會有人抱怨「買了覺得太貴又用不到,不買又被嫌沒愛心!」

 

其實這些「街賣者」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有人會問,怎麼不去就業服務站找工作?但他們分享直言「根本就沒機會!」很多公司或工廠會請身心障礙者,但這些街賣者就直言「事實不是你們所想的這樣!很多大工廠寧願被罰,不想請我們。」



有身心障礙者許大哥分享「街賣」的經驗,他提到向一名20歲左右的年輕小妹妹推銷的經驗,但對方口氣很差地說「走開,不要再來煩我了!」當下也只能忍住「對不起打擾了」,然後就趕快離開。另外「巨輪協會」理事長陳安宗也分享自己的故事,他提到自己在開始從事街賣的那一周,是把眼鏡拿下來的,因為他不敢看客人的眼神,「就是用模糊的視角,把想把說的話說完。」
 

不少人常會看到,這些坐在輪椅上的「街賣者」,背後都會有人幫忙推著輪椅,而這些人是「推賣者」。

從事「推賣者」之一的「小茹姐」,她就提到,其實他們常在路邊遇到一些街友,就會詢問是否要嘗試為自己找一份工作、找一個家。



有很多人要問,他們向這些「街賣者」買的100元面紙,這些錢究竟到那去了?小茹姐表示,「這些街賣者會分到50元的生活費,這是協會保證他們的!其他的50元,提供房租、水電、輪椅維修和其他員工的支出,通通包括在內。」

小茹姐曾坦言,「自己也有好幾次想換工作的念頭,但看著這群身障朋友沒人推、沒有收入,自己不忍心,只能繼續推讓他們出去賣,讓他們起碼有一點生活費,」

「街賣者」許大哥提到,第一天街賣回來後就有薪水「現拆現領」,當場感動到要哭出來。不是沒有看到錢,而是1年多不曉得賺錢的滋味,「我可以賺錢了,我可以養活自己了,可以有這個機會,那種感動真的是講不出來的。」

許大哥還提到,自己才50幾歲還很年輕,人生的路還很長,不會就此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街賣者#推賣者#身心障礙者#衛生紙#工廠#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5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