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夫再婚擋探視!8年「只能躲著看」 她淚:媽想你們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8: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1名洪姓婦人多年前和丈夫協議離婚,約定2名兒女的監護權歸給對方,但男方再婚後,卻以不希望新婚生活被打擾為由,不再同意讓前妻探視小孩,讓她只能躲在學校遠處觀望兄妹倆,時間長達8年。不料,前夫不僅阻擋探視,最近還打算讓現任妻子收養孩子,讓洪女忍無可忍,氣得向法院提出聲請。

判決書指出,洪女和李姓前夫於民國98年離婚,協議4歲兒子和3歲女兒的撫養權歸男方,但前妻擁有探視權;不過,李男再婚後便以新婚生活受打擾為由,拒絕讓前妻行使探視權,更稱若讓洪女探視孩子,可能會讓新媽媽不開心,進而無法妥善照顧未成年子女,讓聲請人只好選擇隱忍,長達8年沒和小兄妹見面。

 

洪女主張,前夫阻擋自己探視孩子,讓她常常只能躲在學校遠處觀望小兄妹,致思念之情無法傾訴,而李男近期更打算讓現任妻子正式收養兒女,企圖切斷雙方所有聯繫,因此才決定向法院聲請依法探視;而男方則以,2人離婚時約好女方每月可以探視1次、地點僅限公共場所,但洪女卻只在中秋節看過子女,和原訂方案不符資為抗辯。

全案經桃園地院審理,法官審酌,雖李男聲稱是洪女自行放棄探視,然卻僅以自身時間為考量提出可供探視時間,未體諒對方難處,以致兩造始終無法達成協議,但母親本應享有探視兒女之權力,因此裁准洪女之聲請,並明訂聲請人可於每月單周的星期六,以及農曆春節的除夕夜,接子女接出會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探視權#前妻#桃園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76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