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駁「抓耙仔」 若有跪施道歉

記者 郭岱軒 潘彥瑞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是調查局在黨外時期的線民,消息源自前調查局副局長高明輝,檢方認定邱毅爆料有所本,獲第三度不起訴;謝長廷本人下午則在廣播節目中澄清,強調自己是民進黨創黨10人小組,如果有洩密怎能創黨?如果自己真的是「抓耙仔」,他願意跪著向施明德道歉,嚴正否認傳聞,只是到底有沒有收調查局20萬的線民費?謝長廷隻字未提。

「抓耙仔」風波再起,男主角謝長廷現身錄製廣播節目,一次說分明。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如果施(明德)先生,他能夠證明(我洩密),我跪著跟他道歉,沒有的話,我建黨,我知道的秘密,我是10人小組的主要成員,都沒有洩密了,他們現在講說我是內線、線民,這不合邏輯嘛!」

強調自己不是線民,沒有洩密,也沒對不起創黨同志,但邱毅爆料說的,調查局20萬的工作獎金,有沒有放在口袋裡,謝長廷很低調。

謝長廷:「現在就是沒有任何人,可以解釋說我出賣哪個,20萬是哪個錢?請他們解釋一下,他們都講…到現在你知不知道,講不出來啊!」記者:「院長你會提告嘛?」謝長廷:「這個技術問題。」

謝長廷只講自己想講的,聽到20萬,乾脆轉頭讓記者看後腦杓,更說看都沒看過爆料的前調查局副局長高明輝;不過回顧2008年,謝長廷參選總統期間,「抓耙仔」的陰影揮之不去,謝長廷曾經在神明面前否認相關指控,回應軟硬兼施。

謝長廷(97.02.13):「(民國69到民國77年)那8年的時期,我被起訴、判罪,這個證明一切,我想不要因為選舉,職業學生變成被害者,我變成加害者。」

謝長廷(97.02.15):「還有像蔡墩銘、林山田教授,怎麼可能是線民,線民怎麼可能公開?這都是含血噴人。」

一反過去強硬態度,謝長廷避談20萬線民費,有沒有洩密,只說要別人拿出證據,「抓耙仔」爭議一鬧10幾年,謝長廷的誠信問題,恐怕再受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51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