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前兆?群鳥空中飛 專家:寒流影響

記者 魏嘉良 劉欣逵 雲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來襲,雲林斗六上空出現1千多隻鳥,有的低空飛行,居民嚇得不敢出門,有人擔心是不是大地震又要來了,基隆貨櫃碼頭也出現類似情形,上百隻黑尾鷗將碼頭當成覓食、休息地;鳥類專家研判,這些過境鳥正在大量遷徙,可能是這幾天氣溫突然降低,牠們才會逗留,民眾不必太擔心。

雲林斗六上空黑壓壓,聚集上千隻黑色鳥類,有家燕、烏秋等,有的低空飛行,甚至貼近地面,居民嚇得不敢出門,騎車民眾經過這邊,縮著脖子快速經過,騎腳踏車民眾用手保護頭部,就怕不小心被鳥撞個正著。民眾:「鳥好多,好恐怖。」記者:「怎麼那麼多鳥啊?」民眾:「奇怪,沒看過,今天才看到這樣。」

少見的1千多隻鳥,現身空中群飛,民眾不禁猜測,難道是什麼地震的預兆嗎?鳥類專家有不同解讀。野鳥學會常務理事吳崇漢:「在遷徙,開始春過境,還有秋過境的時候,就會比較多。」

原來寒流來襲,過境鳥類一邊覓食,一邊尋找休息地;無獨有偶,基隆貨櫃碼頭出現上百隻黑尾鷗,碼頭變成牠們休息覓食地點,有的一動也不動,朝向同一邊,野鳥協會表示,每隔4到6年,是燕鷗大量過境週期,3月左右北返,算是稀有過境鳥。基隆市野鳥協會陳儒東:「牠現在要往北邊去繁殖,繁殖最南點在馬祖東引。」

專家說每年冬天,都有黑嘴燕鷗前來避冬,今年數量特別多,研判可能外海天候惡劣,燕鷗才會在碼頭休息;寒流來襲,雲林、基隆都來了意外訪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