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下來是奇蹟! 雙頭連體姊妹成熱血老師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3:26
圖/YouTube
圖/YouTube

美國有一對雙頭連體姊妹,她們共用四肢和部份器官但有各自的頭顱和心臟。這對連體姐妹已經27歲,剛出生時醫生判定他們活不過當晚,但兩姐妹堅強地活了下來,大學畢業後更成為數學老師而且深受學生歡迎。


 

學生面對這個「特別」的老師都已經習慣了,地點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現年27歲的兩姊妹終於完成當老師的心願,現在在一所學校四年級任教。台下的小學生們仔細聽講,反應熱烈,校方說,一開始的確有一點擔心孩子們的反應,但現在看起來教學上一切沒問題,也能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上的人很多樣,存在諸多差異。

她們在1990年出生,是罕見的雙頭連體嬰,有兩個頭卻共享一副身體。醫生表示,艾比和布里塔妮出生的時候有三隻手,這很常見,中間那隻手其實是沒有功能,所以在她們很小的時候就把它切除了。

於是兩姊妹共享四肢,包括肝臟,大腸和生殖器都只有一個。但各自擁有自己的頭、心臟、肺和脊椎。醫生一開始評估她們可能活不了多久,但生命自有出口。兩個女孩生活在明尼蘇達的一個農場,家裡有弟弟妹妹柯提和摩根以及爸爸媽媽派蒂和麥可。這是一個普通的美國家庭,但為了避免外界的窺視和打擾,父母盡力保護他們,讓他們過一般孩子應該過的生活。漢森姊妹的母親表示,她們的成長過程似乎每件事都按部就班,她們在新生兒該抬頭時抬頭,每個成長過程的環節都很順利。
 

從開始會爬到搖搖晃晃學走路,姊妹倆唯一的不同就是分享同一個身體,而且無法分離。她們生命裡的每一刻都必須合作無間,每一個動作都顯示出完美的團隊合作結果,生活上難免要遭遇很多困難,但她們都一一跨越。

Abby控制右邊而Brittany控制左邊,煮東西、開車都難不倒她們,她們對冷熱的感受還是不同,當然對男生的喜好也不同。該如何交男友甚至是結婚完成終身大事呢?這恐怕有難度,但姊妹倆相信一定有辦法克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連體#共用#姐妹#堅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44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