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少女超愛血拚 邊看秀邊下單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9 22:25

日本經濟雖然還在緩慢復甦,不過時尚一族的預算,可沒有因此縮水,本週登場的「東京少女春夏時尚週」,照樣湧入2萬5千人,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參展業者最厲害的一招,就是提供手機下單服務,喜歡伸展台上模特兒穿的衣服,只要按幾個按鍵,就可以帶回家,單日業績上看2千萬台幣。

一年舉辦2次的東京時尚週,今年進入第6個年頭。看秀民眾:「好可愛喔。」

台上模特兒亮麗走秀,台下民眾則是忙著按手機,因為服裝業者推出手機下單服務,看中哪一件,馬上就能入手,單日業績上看2000萬台幣。看秀民眾:「如果有想穿在身上的衣服,想都不想就會買下,來看秀那個月,卡費就會爆增5萬圓,不過這是我一年裡最開心的一刻。」

明明是少女時尚週,男性西服怎麼也來參一腳?原來受到景氣不佳、出生率降低的影響,光做男性生意,已經是入不敷出。西服公司商品部長前川義之:「在少女時尚週展出男裝,口耳相傳的效果非常好。」

業者打著「一魚兩吃」的算盤,每個分店都增設女裝區,年輕女性陪男友挑西裝,結果自己買得比男友還多。女性消費者:「沒想到有這麼多可愛的東西,下次還會來光顧。」

為了參加少女時尚週,業者還推出,專為粉領族量身訂做的俐落套裝,女記者搶先試穿。NHK記者久保田祐佳:「穿起來好舒服喔,而且活動很方便。」

西裝袖子摺起來,有雙色設計,領口加一條絲帶,甜美指數更高,抓準少淑女市場龐大商機,從口香糖、手錶到旅行社,28個協辦廠商在後台,專櫃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家電業者及川麻菜美:「對時尚、潮流敏感的女孩,全部集中在這裡,也成為專為女性設計商品宣傳的好時機。」

今年業者的新產品,就是這些亮粉色系糖果耳機,為了找到女性想要的產品,研發小組清一色是女性,精準抓住各類族群。家電公司研發人員:「這邊的女孩型雜誌讀者,與這邊的粉領族型讀者,興趣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一網打盡,就做不出好商品了。」

這是專為可愛型女孩設計的耳機,以月亮為設計靈感,另一款鑲水鑽的耳機,則是以高雅型女孩為目標,雖然售價比一般耳機貴一些,但上市短短幾個月就賣到缺貨。NHK記者久保田祐佳:「20到34歲女性,被業者歸類為F1層,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惜血本也要買到。」

省吃不儉用,沒錢也要買,日本女性對穿著打扮的堅持,也意外使得服裝、配件業者,提前度過景氣寒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73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