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蒜辣味噌 香川縣「辣嗆」特產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9 22:33

日本香川縣盛產大蒜,當地業者靈機一動,研發出一款超美味的大蒜味噌,大蒜跟味噌,兩個口味都很重,來試吃的人說,「吃起來真的好嗆,但是吃一口就上癮了」,大蒜味噌意外成為當地的特色名產,成功招來不少觀光客。

全日本最有名的讚岐烏龍麵,就在香川縣,老饕們光吃還不夠,一定要多帶幾包回家。烏龍麵店老闆娘:「覺得好吃的話,請過來看看禮盒喔!」

烏龍麵成了香川縣招牌,並沒有帶動商店街其他100家店的業績,店家只好自力救濟,研發出這瓶「大蒜辣味噌」。試吃民眾:「蒜味很重,(口感)太刺激了,這種刺激感,吃一次就上癮。」

研發大蒜味噌的名產店老闆無奈表示,最近幾年經濟不景氣,來香川縣玩的人少,買的東西當然更少。名產店老闆西村直記:「而且現在地方名產,已經變得全國均一化,到哪裡都買得到同樣的東西。」

老闆說得一點都不錯,想吃北海道特產「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其實不必跑到北海道,在東京就買得到。百貨公司專櫃小姐:「請參觀選購。」

觀光客變少,名產沒特色,該怎麼拚商機?業者靈機一動,把腦筋動到在地特產的大蒜上,香川產大蒜的特色,就是味道濃郁,而且是切得越碎,味道越重。西村直記:「好臭!」

花了半年時間,與其他名產店老闆腦力激盪,總算把大蒜與味噌完美結合。名產店老闆:「放在機場賣應該不錯。」

為了強調在地特色,這瓶「大蒜辣味噌」,只在香川縣機場販售,業者希望他們的努力,不但能提升自己的業績,也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香川縣一遊。西村直記:「請到金刀比羅的名產店逛逛,這裡有各種有趣又罕見的商品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55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