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冷氣、屋頂、改大門 政院花1242萬修官邸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0:05

行政院賴清德雖然還沒搬到院長官邸去住,但位在北市金華街官邸卻成了注目焦點,國民黨立委調閱資料發現,院長官邸的整修工程就要花上千萬,質疑賴院長的預算哪裡來?因為106年度的官邸修繕預算也才200多萬元,不過行政院也解釋,金華官邸上一位入住的閣揆是2008年的張俊雄,馬政府時期一直閒置至今,如今大整修是必然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官邸因為大門要移位,所以工程進行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農曆春節後賴清德才有可能搬進來。

金華官邸要迎接新主人代價可不小,國民黨立委調閱資料發現,光是整棟房舍的節能空調加上屋頂隔熱裝置就要700多萬元,再加上大門移位起碼上千萬跑不掉。只是行政院106年度預算,官邸修繕費用只有275萬多元,其他預算到底哪裡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揭露,政院明明是違法把還沒審過的107年度內政部預算拿來用,不過政院反駁資料有誤。


 

金華官邸從馬政府時期就一直空著,上一位入住的閣揆是2008年的張俊雄,行政院解釋,官邸太久沒人住,這回來個大整理,花費多少得等整修完畢再對外說明。但根據了解,不只官邸屋頂得重建,連裡面隔間也要重新規劃出賴清德貼身隨扈的住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不是只有錢的問題,金華官邸的裝修最主要是我們國家我們首長的維安問題,院長他有他國家的必須予以尊崇,跟國家要保護他安全的必要,所以整修金華官邸才有辦法來讓我們的隨扈進駐。

最高行政機關首長住所的維安考量得擺最優先,只是人還沒搬進去,賴清德官邸的討論熱度已經居高不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官邸#工程#預算#整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