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敏感! 「在日朝鮮總聯」日警包圍看守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9:49

1952年在北韓領導金日成的呼籲下日本朝鮮總聯成立,性質就像大使館,但因為政治敏感被日本政府視為危險組織,派駐警察看守!對於日本境內的朝鮮學校也都不予以承認,讓校方和學生都難以接受。


 

1952年北韓主席金日成呼籲在日本信仰社會主義的朝鮮人,建立一個聯繫朝鮮和日本並謀求南北韓統一的組織,朝鮮總聯因此成立。

實際拜訪朝鮮總聯的國際部長,然而內部相當隱密,樓內唯一的裝潢就是北韓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將軍站在長白山前的壁畫。留日東亞文化博士楊孟哲指出,總會的成立最終意思就是讓朝鮮民族當時不幸在這邊過活的他們的國民做一個保護作用,現在來講也是朝鮮共和國在日本的準大使館的一個方式。

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其實就類似於北韓在日本的大使館,不只門口被日本警察團團圍繞,巷道前後也都有警察看守,如此嚴格就是因為朝鮮總聯在日本政府眼裡就是危險組織!這樣的視角也反應在日本對朝鮮學校的態度上。
 

早上8點鐘學生陸續走入校園,位在日本東京北區的朝鮮中學,教室外頭貼的大張海報,說的在抗議日本政府不給教育補助金!東京朝鮮學校裁判事務局長金生華表示,錢倒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應該恢復我們的教育權以及不該對我們進行差別待遇,應該尊重我們的教育權。



抗議「教育歧視」,去年和日本政府打官司不過敗訴,原因是日本政府根本不承認朝鮮學校。都繳一樣的稅金待遇卻不同,畢業生因此憤而走上街頭,每週五固定在日本政府文科部前抗議!北韓和日本的政治敏感也連帶影響著這一批在日本朝鮮人的日常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日成#朝鮮總聯#大使館#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9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