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發展遲緩兒 竹市府續推幼童篩檢鑑定


發佈時間:2018/01/1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把握發展遲緩幼童治療黃金期,新竹市政府推動特殊教育,已於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全面篩檢鑑定,若發現有疑似發展遲緩的幼童,將立刻提供輔導、轉介等相關協助。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為掌握發展遲緩幼童治療黃金期,並及時給予必要資源,每年提供2至6歲階段的發展檢核表,由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全面發展篩檢,轉介可能個案,為特教兒童提供適當照顧。

 

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竹市於民國106年約有1萬1000名幼兒接受篩檢服務,若發現有疑似個案,會依需求轉介至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進一步確認幼兒發展情形,透過全面發展篩檢與早期治療,陪伴、鼓勵特教兒童順利發展。

李芳齡舉例,就讀載熙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強強(化名),入學後被發現無法將注意力放在課堂上,也不曾和同學們互動,只專注在自己的興趣「抓昆蟲」,經學校篩檢、轉介後,確認強強為發展遲緩兒童。

李芳齡說,為陪伴、鼓勵強強學習,導師以獎勵方法鼓勵強強學習,為強強設計專屬挑戰卡,只要完成各項目標,就給予鼓勵,還答應他一起到戶外抓昆蟲,讓強強逐漸加入班級活動。
 

李芳齡指出,發展遲緩的原因很多,研究數據顯示,每100位學齡前兒童,有6至8位可能是發展遲緩兒,透過醫療及教育介入,越早治療,越能讓發展遲緩兒童降低未來形成障礙的可能性,或減輕未來障礙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遲緩#特殊教育#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194

0.2847